親愛的芃芃,那天晚上,媽媽開著車,而妳就躺在後座,望著一路跟著我們一起回家的月亮和媽媽聊天。妳報告了所有那天在阿姨家所發生的事,然後,再三叮嚀不能告訴爸爸,妳又在外婆家亂哭的事,因為,那是「秘密」!


 


說著說著,忽然,聒噪的妳停止說話,取而代之的是微弱的呼吸聲。媽媽轉頭探了一下,原來,我的小天使,睡著了…


 


媽媽手握方向盤,一面聽「台北愛樂」、一面想著妳「胖天使」的故事,嘴角正甜甜微笑著。忽然,電台傳來一陣優美的歌聲,她是這樣唱著:


 


I may not have mansion, I haven't any land
Not even a paper dollar to crinkle in my hands
But I can show you morning on a thousand hills
And kiss you and give you seven daffodils

I do not have a fortune to buy you pretty things
But I can weave you moonbeams for necklaces and rings
And I can show you morning on a thousand hills
And kiss you and give you seven daffodils

Oh seven golden daffodils all shining in the sun
To light our way to evening when our day is done
And I will give you music and a crust of bread
And a pillow of piny boughs to rest your head
A pillow of piny boughs to rest your head


 


當下,讓媽媽陷入一種不可言喻的情緒裡…


 


這首歌乍聽之下,會以為是一首情歌,但是,奇怪的是,當媽媽一聽到這首歌時,想到的卻是我的芃仙子…


 


妳是媽媽這輩子最重要的情人,媽媽一心一意想要給妳最動人、最有力量的禮物,重要的是,希望這些禮物能夠伴隨妳美好的未來。這首歌的歌詞,確實傳達了媽媽心中的想望:


 


也許我沒有大廈


也沒有任何土地


甚至沒有一張紙幣


在我手中熠熠生輝


但我能帶妳去看那清晨


在一千座遠山之上


並輕吻妳,送妳七朵水仙花


 


我沒有許多財產


為妳買美麗的飾物


但我能用月光為妳編織


那項鍊和戒指


我還要帶妳去看那清晨


在一千座遠山之上


並輕吻妳,送妳七朵水仙花


 


哦,七朵金色的水仙花


在陽光裡璀璨閃亮


照亮我們夜晚的路途


當我們的白天過去


我會為妳帶來音樂


和一片硬麵包


並以松枝作枕


讓妳休息依靠


 


 


親愛的孩子,安心的睡吧!在這優美的歌聲中,讓我們共同保有生命的最初 純真與無慾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006 的頭像
    hu006

    hu006的部落格

    hu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